2007年3月5日星期一

激情十八小时

公元 2007 年 3 月 4 日星期日,农历正月十五,北京时间 13 时 12 分整,天津地铁一号线,鞍山道站,我踏上了返校的行程……

话说这天,大雪纷飞。天津上空积攒了一冬的水(三态都包括了)倾泻而下。地面交通状况很糟糕,尤其行人,经常会走到看似是雪地其实是水洼的陷阱中。当然,这种烦恼对于使用地下交通工具时的我来说是不存在的。果然,地铁是方便、快捷、安全、环保的交通工具啊。

仅用了 20 分钟,西站就到了。虽然我从来没从西站做过火车,但我想今年的西站要比往年的客流量大吧?天津站改造,客运业务迁至天津站临时客站(原月牙河火车站),交通方面自然比西站差很多。所以会有相当多的人和我一样选择在西站上车的吧?

跟在 T253 检票口的方块队伍中,我进入了站台,顺利地上了车,正式开始了行程。茫茫白雪中看着熟悉的、不熟悉的建筑物逐渐远去,我在想,几个月后再回到天津,城市又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火车上几乎没有什么事情值得讲述,除了看到烟花。这天是元宵节,从晚上 6 点开始,一直到次日(今天)早上 3 点,一路上经过的大大小小的城市、村庄,总有人在放着焰火。虽然没有城市政府组织燃放的礼花般壮丽,但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焰火,四处燃放、交相辉映,倒也别有一番情趣。再加上天上那一轮明月,列车上喧闹的人声,也算是给不能在家过节的我的一种补足吧。甚至连明显的浪费资源、污染环境这两宗“罪”,都被我以“总归是民族传统啊,好在一年只有这么一次”的理由原谅了。

晃晃悠悠晃晃悠悠,列车终于晚点 30 分钟到达我的目的地——武昌站。走出正在扩建的工地,我直奔 24 小时快餐店而去。说直奔,其实是步行了大约 50 分钟才找到最进的一家 24 小时快餐店,而让我失望的是,这家标称 24 小时营业的店,居然打烊了。无奈,我只好坐车回了学校。

回到寝室,精神还处于中度兴奋状态,于是写下了此 blog。不过这期间还发生了两件奇怪的事。首先,我访问位于 blogspot.com 上的站点,发现所有的装饰性的图片都无法显示。按照图片地址试图打开,结果显示请求被拒绝。(不是连接被重置,所以基本排除 GFW 作祟的可能。)然后,我去看校友录,发现说什么也无法把留言显示出来。不知道是不是武汉电信的问题。(嗯,其实我想说,肯定是武汉电信的问题。)

剧终……(嗯,我就是传说中的标题党[?]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呃,现在可以看到装饰性图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