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3日星期五

Blogspot 事件的进展

刚刚,电信部门又给我打来电话,向我核实 blogspot 被阻挡的相关情况。这次来电话的似乎是负责这一系列事项的相关部门,不过明显可以听出是湖北口音。不知道地方的服务商的行为能不能扭转全国的政策规定。

已经确认过多次,www.blogspot.com 与其它 *.blogspot.com 是完全不同的情况,但是打来电话的工作人员还是很不幸的把它们弄混了。在重新记录了我请求解除封锁的 moelog.blogspot.com 和 jastudy.blogspot.com 两个子域名后,对方说将再向他的同事发邮件反映。不知道这是不是意味着,如果这两个域名中不含有非法内容,那么它们可以得到解除封锁的特殊待遇?

如果事情真的是这样发展,那我完全可以对中国电信业的审查机制充满信心了。它将不再给我以不分青红皂白,宁可错封一万也不漏封一个的恶劣印象了。同时它也会告诉我,中国的法制化建设还是大有成效的。希望结果真的会如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