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星期三

瞎忙 >_<

受不明原因影响,位于中国大陆地区的读者可能无法正常浏览本站。如果您希望阅读或添加关于此文章的评论,请点击这里

似乎很长时间未就“站务[GFWed]”以外的话题发文了。虽然总跟别人说这段时间很清闲,但仔细想起来,其实还是忙得乱七八糟的。只不过恰恰是因为乱七八糟,就给人(嗯,包括我自己)一种“啊,原来我闲得什么也没干”的感觉。

乱七八糟到什么程度呢?乱到要我一一罗列具体是在忙什么,没准儿都会漏掉那么一两条。首先,最最重要的就是毕设。虽然导师说“我们的毕设以动手为主”,但是开提报告啊,每周小节啊总还是要写的,而且既然是动手,可写的内容自然不多,但每周还要摆出那么多字来交差实在是让人头大。另外,“动手”动的那些仪器看上去就很贵重,虽然导师说这些东西都很禁用(“禁”调阴平,谢谢),但是万一一个不小心真的用坏了,还要我自己掏腰包赔偿,实在是得不偿失了(有什么得的?)。于是自然要先阅读那百余页的手册,英文,数册,消耗了很多时间。也罢,就当是翻译材料了,也省得我四处去找文献翻译,一并上交就好了。

毕设附带了两个额外的话题,就是 NI 公司的产品的使用和地震学的 SEED 格式的研读。虽然孙超同学也在用 NI 的 LabVIEW,但是因为我们还涉及 NI 的数字采集仪器方面的应用,所以就不在这里探讨了。但是怎么说,这些东西还是要学习下的。虽然 LabVIEW 很简单,但为了长时间稳定地记录地震数据,必须要认真学习下细节内容不是么?于是乎,昨天我们几个同课题的同学就去参加了传说中的 NI 产品应用研讨会,呃,还领取了纪念品……再说这 SEED,所谓地震数据交换标准,似乎是一个文件标准,出于个人兴趣(嗯,和毕设关系不是很大),想要细读一下具体关于数据存储的部分。所以,现在正在“细读”中,而且预计此“细读”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正事”说完了,下面是“闲事”。话说在不清闲的那段时间里,本人“忙里偷闲”看了不少日本动话。看的数量多到后来和隔壁寝室某日本游戏迷见面用日语打招呼。(貌似我在即时通信工具上用“呦”打招呼也是这样留下的病根。)于是乎仔细一想,与其这样还不如正正经经的学习学习日语给自己充充电(囧)。再于是寒假买了两本《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开始学习。到现在已经两个月了,我承认,假名还没认全(Orz)。说起来这假名还真的是难于记忆。我找同学请教,去 wiki 查资料,甚至开了个 blog 监督自己的进程,结果还是没有起色。到现在仍在为学习日语而不懈努力中。(谁有好方法也快来提供帮助啊,有奖品相送哦~)

剩下的事情就更杂了,比如说 blogspot 被搞以前,因为和某人探讨 Blogger 模板,所以对 CSS 产生了兴趣,遂在网上查了几篇文章小学习了下。又比如说 blogspot 被搞以后,本着合理合法的原则去找电信质询情况去信产部和公安部网站留言申诉,虽然占用时间不多,但构造语句转弯抹角传递想要表达的信息还是挺费劲的。再比如说 3 月中旬某天因为晚上做梦抽风想了很多很多,敲到 blog 上的时候又觉得无法措辞因此只贴了个大纲(梦还有大纲 Orz)命名为“从《新世纪福音战士》说开来”就存成个草稿不管了。但怎么说一个草稿放在那里总让人心里痒痒,遂也占去了一些精力。还比如说之前说过的风之谷补完计划,虽然脚本尚只有人物和地点而没有事件,但是想作为基础的所谓“风之谷年代记”还是有了些进展的,起码我知道那个人的名字叫“迪帕”了。另比如说,出于对“认证”体系的执著,心血来潮想要找机会练习练习申论,顺带看看白痴到家的业务能力达标例题,觉得有门的话没准报个秋季考试试试看。亦比如说,呃,是吧,果然忘记了……Orz

总之,正事、闲事都太多了,因此必须合理利用时间了,现在看来成块的处理还是比同步的处理效率高些的,尤其在我对同步要求几乎没有的情况下。再说次那句话——Rise and fight once more!(嗯,这句话的出处影响市容,但好像也在“闲事”中占用了我的时间,写出来放在这里,不知道的就算了,知道的也别声张……)

以上,没了。继续“忙”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