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星期五

想说说《风之谷》

前两天(又是这三个字开头),有人问了我关于《风之谷》的感想,我告诉他,如果不看漫画版七卷本《风之谷》的话,是不会有深刻认识的。因为我的《风之谷》漫画第一、二卷似乎丢了(似乎丢在姚佳家了 囧),所以昨天特地在 VeryCD 上下载了台版的扫描版,并把很久没看过的第一、二卷重新温习了遍。

看着看着,我打心里就有了一股把它写成文字的冲动。原因么,有这么几条。

  1. 《风之谷》很出名,有很多人热爱它,所以也就会有很多人愿意来一起探讨它的故事架构。
  2. 《风之谷》的故事背景很好,一个良好的故事背景给人很大的空间去发挥。
  3. 同样是发挥空间的问题,《风之谷》的剧情中留有很多空隙,可以尽情发挥。
  4. 我想找个机会练练手,试试看驾驭文字的能力、或者构建剧情的能力、或者组织人员的能力。
  5. 最重要的,我喜欢《风之谷》。这部作品里甚至承载着我的很多回忆。因此我也想把这部作品介绍给大家。通过我们的笔,能够让更多的人更全面地认识《风之谷》的世界,那就是我的心愿了。

时间不是问题,不是商业作品,我(或者说我们)可以给自己充裕的时间,有灵感了就写写,忙的时候就歇歇。写它只是一种游戏,或者说对自我心情的一种调理。

至于剧情么,可以完全照《风之谷》漫画版的主线去写,也可以写娜乌西卡在《风之谷》主线之前的生活,可以写犹巴老师成为腐海剑客过程中的冒险,也可以写风之谷新的御风使者(有名字的,但是我忘记了 囧)的成长之路。总之,这个世界是开放的,写什么都好。

最后,人员。不知道有没有人会和我有一样的兴趣,想把自己理解的《风之谷》展现给大家。我会使者邀请一些人,看看他们对《风之谷》有没有足够的认识(没有认识的话,拿着漫画版去学习吧^_^),有没有足够的时间和能力来完成这个“宏大”的梦想了~初步想法是邀请姚佳和王龙吟,这两个家伙似乎对《风之谷》了解挺多,时间也比较充裕的吧。至于其他人么,要么不了解《风之谷》(如孙超),要么事情太多忙不过来(如王进),以后再逐渐策动吧……

哦,差点忘记。如果真的搞成集体作品的话,就通过 Google 文件来协同吧。现在 Gmail 免费注册了,想参与的去注册个吧^_^

没有评论: